风起白叶丶

从今往后、你和信仰、我都会誓死守护。
愿与今生再见君、原生来世与君同。
并肩于雪山之巅、逐光等待安年♡.

【白起】风起白叶(vol16)打雪仗


【阅读前请详读入坑指南】


vol.16

恋语市的冬季很冷,是独属于南方魔法攻击的潮湿湿的冷,不管穿多厚,都感觉从骨子里往外泛着冷。气温一再的降低,却又不肯下雪,只会飘冰冷刺骨的冻雨,让人露在外的手和脸都冻的又红又痛。


叶子翻出家里长辈织的围巾,但怎么也找不到自己的手套,毫无头绪中她选择放弃寻找,准备抽空重新去买一双。


原以为找不到手套的自己已经够不幸了,没想到有人比她还要倒霉——韩野也不知道怎么搞的,好好的手套被划破了一只,大半个手掌都盖不住了,他干脆扔掉,只剩下一只孤零零的挂在手上。


而他的围巾,放学要往脖子上戴的时候不慎手滑落在了地上,好巧不巧被打打闹闹跑来的同学们一脚两脚五六七八脚结结实实给踩了个遍。


在七嘴八舌的道歉声里,韩野捧着脏兮兮的围巾尸体热泪盈眶,"虽然洗洗还能用,可是我就只有这一条围巾啊!"


叶子,"……"


"怎么办啊!同桌!"


"……建议你穿高领毛衣……"


高领毛衣是没有的,因为韩野嫌它勒脖子从来没买过,但是每日的哭诉必不可少,"呜呜呜我的围巾还没干!我的脖子好冷啊!"


"为什么不再去买一条?"


"我只喜欢那一条!我很专一的!"


叶子,"……"


叶子无言以对。


没有围巾的韩野在哭哭啼啼中,迎来了更严峻的考验,大雪那天,几年没下过雪的恋语市居然下起了大雪。


铅灰色的厚重天空纷纷扬扬地落下白雪,坐在窗边的同学一个没忍住,在老师的讲课声中爆发出惊喜的欢呼,"啊!下雪了!"


"哇!下得超大!"


同学们都转过头看向窗外,蠢蠢欲动起来。


老师也不生气,乐呵呵的说,"再忍忍啊,咱们先把课上完,下课就放你们去玩!"


"好耶!"


雪一直没停,下课后已经积了起来,全校大部分的学生都兴奋地如同破笼而出的小鸟,叽叽喳喳的飞奔到操场上开始撒欢,认识的不认识的全都挤在一起搓雪球,分出好几个阵营要打雪仗。


韩野冲着叶子招了招没戴手套的那只手,喊她快点来帮忙,叶子思想斗争了半晌,最终没抵抗住想玩雪的渴望,伸出光秃秃的手捏起雪球,才团好一个指尖就冻得红通通。


"叶子,戴我的手套吧,我不玩。"秦悠然笑眯眯的摘着手套。


"不用……"叶子正要婉拒,已经有一双浅蓝色的手套递到了面前。


"戴上。"白起拿着手套。


"白哥,你来啊啊啊啊!!"韩野突然窜了起来,手忙脚乱地扯着衣领,抖下来一堆雪渣。


朝他扔雪球的同学已经哈哈笑着逃走了。


"……我的脖子……我的围巾……"


韩野又进入哀伤状态,叶子默默地接过手套戴上,将手里的雪球狠狠扔向逃走的同学。


"啊!!"正中目标。


"咻"的一声又是一个雪球飞来,从几人中间穿过去,秦悠然赶紧退出战场,韩野回过神,怒吼了几句,抄起一个雪球就丢了出去,砸中了最近的同学的脑袋。


旷世之战瞬间爆发,一群人打得你来我往有来有回,白起也在混战中被劈头盖脸扔了好几个雪球,外套和头发上一片狼藉。


"呀啊啊啊敢扔我老大?!你们死定了!!"韩野哇哇叫着冲了出去。


叶子解开自己的围巾用力一甩,兜头盖住了白起,又回身一掌拍中了砸过来的雪球,雪渣撒了边上同学一脸。


同学莫名吃了一嘴冰碴子,满脸的不甘和委屈。


"对不起对不起!"叶子疯狂道歉,拉着白起躲去了一边。


两人没再参与战斗,窝在一处边聊天边团雪球。


"围巾……"白起摸了摸毛茸茸的红色围巾,"我洗好再还给你吧。"


"没关系,不急。"叶子应着,扫了扫他头上的雪沫,随手又捏好一个雪球,"手套……"


"你戴着吧,我戴小了。"


叶子抬眼看向他,调皮的眨眨眼,从善如流道,"那我就不客气了!"


"雪球!快!"韩野连蹦带跳地跑回来,抓起几个雪球胡乱丢出去。


于是叶子和白起开始源源不断地给他提供"炮弹"。


操场上笑闹声不绝于耳,大家全都玩疯了,堪比过年,就连课间休息结束打了上课铃都没人在意。各班老师很无奈,教导主任开了广播允许大家再多玩十分钟,最后像老鹰抓小鸡一样挨个把恋恋不舍的大家全赶回了教室。


意犹未尽的学生们约着放学再战,叶子拒绝了韩野的组队邀请,转手抓着他放学后和白起还有秦悠然一起去堆雪人。


四人合力堆了个大大的雪人,用塑料杯、石头和树枝做了些装饰。


"合个影吧!"韩野摩拳擦掌,掏出手机拉过一位同学,"帮忙拍个照呀!"


拍摄的同学指挥他们在雪人边站好,"来看镜头,三、二、一——"


"茄子!"


……


茫茫白雪中,第一张合照横空出世。





PS:本章打雪仗的部分参考——

白起的在你身边:复苏。




评论 ( 2 )
热度 ( 4 )

© 风起白叶丶 | Powered by LOFTER